谁来剪月光 3

*ABO生子婚后*注意避雷

*家庭伦理剧之前夫的爱

*本章解锁关键人物




黄少天到喻文州家时饭刚刚做好,一进门就是扑鼻的香气。

“少天,快来坐。”

喻母笑嘻嘻地拉开餐桌下的椅子。

“诶好嘞好嘞伯母,您先坐您先坐。”黄少天赶紧招呼起来。

“尧尧呢?”黄少天左右张望。

“坐那看电视呢。”喻文州向客厅努了努嘴。

尧尧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就从沙发上翻了下来,一路小跑过来。

“爸比!”她嘟嘟小嘴,脸红彤彤的。

“诶宝贝!”黄少天把她抱起来,举着在空中转了几个圈,逗得小孩笑个不停。

“这不是挺好的吗?你爸之前是干了什么你哭成那样……”黄少天看似对着尧尧讲,其实是在问喻文州。

喻文州解释道:“后来哭累了消停了会儿,我带她去楼下转了转。”黄少天听了一会儿,发现喻文州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尧尧其实很乖,并不经常哭,也不乱发脾气,每次哭都会有具体原因,不会只是因为什么睡觉没睡够或者天气太热之类的,况且她在喻文州身边通常情绪都很稳定,今天这出黄少天着实没想到,于是打算打破砂锅问到底。

“你凶她了?”他戳戳喻文州的手臂。

“?”喻文州挑起半边眉毛看着他,“你觉得可能吗?”

“万一你这几个月性情大变……”

“…我要是性情大变第一个用根绳把你绑回来。”喻文州摘下围裙,“吃饭吧。”

黄少天被他冷不丁这么一句话噎了半天,仔细看看喻文州的表情,居然还不像是在说笑的样子,可怕可怕,黄少天悻悻走出厨房,把尧尧放进了幼儿椅里,固定好。


 

“我给她做了胡萝卜面条。”喻文州端出了一个小碗,放到了尧尧面前的小桌板上。

“她不喜欢吃胡萝卜。”黄少天帮尧尧系上围兜。

“不喜欢吃也要吃,里面的维生素A很丰富。”

黄少天没有再回应,只是默默抬起碗,开始喂尧尧吃晚饭。


 

好不容易喂饱了尧尧,黄少天才开始动筷子。

喻母和喻文州都吃的差不多了,喻母推了推面前的糖醋排骨——还剩着满满一盘。

“知道少天爱吃这个,我今早就去买排骨了,喜欢吃就多吃点。”

“谢谢伯母。”黄少天笑着点了点头。

其实一进门他就注意到了今天的菜都是他爱吃的菜,也难为伯母还记得自己的喜好。

“这些菜啊都是文州……”喻母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喻文州打断了,“妈,带着尧尧去看会儿电视吧。”

“你啊。”喻母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瞪了一眼喻文州,抱着尧尧离开了餐桌。

黄少天回味着伯母说了一半的话,觉得有些不可信,因为换做是喻文州,这些大鱼大肉是不太可能出现在餐桌上的,在一起的时候他经常把各种蔬菜往黄少天碗里夹,黄少天不干,他就跟你讲道理,列出多吃蔬菜少吃肉的123456条好处,喻文州是医生,每次都利用他的专业知识之便讲得头头是道,听起来贼有道理,渐渐的,黄少天从曾经偏重的口味慢慢变成了像喻文州一样偏清淡的,即使是分开后,他也没能再改回从前的口味,今天尝到了久违的糖醋排骨,才发现,这才是自己真正喜欢吃的。


 

喻文州总是这样,永远理智,永远冷静,永远正确。


 

所以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中黄少天的所有滚烫的汹涌爱意都显得轻浮可笑。


“今晚有工作吗?”

黄少天心里正感慨着,见喻文州望着他才发现他在问他。

“没有。”说话间他又夹了一块排骨。

“那我们一起陪尧尧去看下喷泉表演吧,就在隔壁公园。”

“…行吧。”黄少天是想拒绝的,可又想不出拒绝的理由,按理来说离婚后这些活动都应该减少,但喻文州都说了是陪尧尧看,他也不想让尧尧有一方爱缺失的遗憾,于是答应了下来。

其实他不愿承认他内心还有些小雀跃,毕竟喻文州以前可从没和他去过公园。


 


送走了喻母,二人便领着尧尧出了门,喻文州单手抱着尧尧,黄少天则推着婴儿车。

等电梯时黄少天瞥了一眼尧尧,发现她居然在和喻文州说悄悄话,喻文州听完后笑了起来,还跟她有来有往地聊道:“是吗?”

“她说了什么?”黄少天有些好奇。

喻文州却摇了摇头,“她不让我不告诉你。”

“切,搞得像你真听得懂一样。”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傍晚凉风习习,西边天空被染成了橙红色,二人带着尧尧悠闲地向公园走去。

“你跟我说实话,她到底为什么哭啊?”黄少天还是没放过那个问题。

出乎意料的是喻文州这次居然没有什么犹豫地告诉了他:“她看了那张照片。”

“哪张?”

“高中破冰舞会的那张。”

“高中破冰…舞会?靠!不会是那张吧!黑历史啊你怎么还留着!”黄少天跳起来,“她被我的样子吓到了?”

“可能是吧,因为我和她说这个是你,她好像有点不理解。”喻文州换了只手抱尧尧。

“靠。”黄少天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那是他和喻文州的初遇。


 


林枫冲进宿舍的时候黄少天正好收拾完行李,那是放假的第一天,整个学校除了学生会的在准备换届工作和联谊晚会外,其他人都已经回家了。

“黄少,是不是兄弟!”啥也没清楚呢林枫就吼了一嗓子,把黄少天吓了一跳,

“是是是!”

“我们是不是最好的兄弟!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块上啊,九年义务教育我陪你走过,看看我俩这交情……啧啧,回想起青葱少年岁月,有你陪……”

“行了行了行了!”黄少天急忙打断他,“要我帮你什么忙?说!”

“兄弟就是懂我哈!其实也不是什么大忙……就是…………”

“哈?不可能!靠我虽然是个omega但你也不能让我来装你女朋友啊!那我以后怎么混啊!”黄少天咆哮道。

“没事,我到时候帮你稍微包装一下,保管你变成另一个人!”林枫拍着胸脯保证到,“他们绝不会有人认出你!”

当黄少天意识到林枫的“包装一下”是什么概念时,已经为时太晚了。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戴着棕色的长卷假发,雪白的脖颈上有一条项链,巧妙地挡住了喉结,身上是一件黑色的长裙,裙尾还点缀着亮闪闪的挂饰。再加上妆容和晚会上忽明忽暗的灯光,不仔细看竟真的很难分辨他是男是女。

“靠,林枫!我跟你没完!”黄少天绝望。

林枫为了高中生那点抹不开的自尊,在学生会对外宣称自己有舞伴——对方是个前凸后翘的大美女,随着期末结束,学生会的换届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所谓的新人破冰舞会也即将到来,林枫一个万年单身beta上哪找他口中的大美女去,思索再三他就把罪恶的手伸向了自己的发小黄少天。

黄少天别别扭扭地被林枫挽着手出现在舞会上时,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啊林枫我以为你小子吹牛呢,没想到真的找了个大美女。”

虽然黄少天并没有前凸后翘,但好歹脸能打,林枫这个谎到底圆的还挺好。

舞会前林枫告诫过黄少天不要出声,于是黄少天面对这些赞美,也只是微微颔首,好像有些害羞,其实黄少天内心只想把林枫万箭穿心,林枫这个狗这个狗这个狗!!!黄少天暗自狠掐了一把林枫的腰以泄愤。

“看起来,这位靓女不太爱说话啊。”

黄少天不爱说话,这话传出去怕是效果同太阳从西边出来一样。

黄少天抬起头,认出来眼前是新晋的学生会主席,刚刚还在台上发言来着,他留着中分,俊秀的轮廓在舞厅忽明忽暗的光线里显得更加温柔。

“对啊哈哈哈,她很文静的。”林枫张口就来。

“我是理1的喻文州,认识一下。”喻文州笑着,伸出了右手。

“我是文1的林枫,旁边这位是文1的……”

黄少天一记眼刀飞过来。

“……唐尧!”林枫大脑一片空白,想都不想就编了个名字。

“哦?尧字是?”喻文州似乎对黄少天颇有兴趣。

林枫感觉自己的历史知识终于头一次在现实生活中发挥了作用,

“唐尧禹舜夏商周的唐尧。”


 


提起往事,二人均不可避免的想起林枫,曾经的三个人,变成现在的两个人,这是他们心中最沉甸甸的大石,时间没能消磨它的重量,反而越来越棱角分明地挡在他们面前,难以搬动,难以跨越。

“说起来,尧尧这个名字应该算老林起的呢。”黄少天故作轻松地看向一边,没再把脸冲着喻文州。

夜幕缓缓降临,空中逐渐能看到月亮淡淡的身影,公园里的人声喧闹渐渐把他们包围。

“嘿,你说他那里,也有月亮吗?”黄少天抬头看着夜空,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有的。”喻文州看着他的侧脸被月色镀上一层银灰色的光圈,“一定有的。”他认真地回答道。



有思念的地方,就有月亮。




TBC



晏:no我把春节记成了1月31号【扶额】昨天一看日历才知道是25号!春节前谁月肯定是更不完了呜呜呜对不起大家。


 

明天更新继续。


评论(9)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晏Eis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