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剪月光 5

*ABO生子婚后*注意避雷

*带娃小剧场



喻文州发的地址距他的单位就200米距离,黄少天索性没开车,抱着尧尧步行过去,刚刚看见饭店,就发现了坐在窗边的喻文州,喻文州显然也注意到了他们,笑眯眯地向他们招了招手。

这笑怎么越看越没安好心的样子呢……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走了进去。

尧尧挣扎着从黄少天身上扭下来,扑倒喻文州面前,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捞起她,让她坐在自己腿上。

“看看,看看!小白眼狼,平常是谁在养你?”黄少天假装生气。

尧尧对他吐了吐舌头,又回去拔拉喻文州的脖子,喻文州被她逗得笑起来。

闹了一通后,尧尧才消停,小脸红扑扑的,头发乱七八糟地堆在头上,靠着喻文州发呆。


“你不是在医院值班吗?”黄少天问。

“我是上午值班呀,现在这个时间已经下班了。而且今早出了点事。”喻文州抿了一口茶水,“我们医院上周接收了一个因注射抑制剂而休克的患者,本来以为只是一般的过敏反应,患者情况也在好转,差不多再休整一周就可以出院的样子,但今天早上她…死了。”

“死了?”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喻文州总是能用最平常的语气说出最难以置信的事。

“期间她有注射别的抑制剂吗?”

“有注射我们医院提供的,化验结果还没出来,但肯定不是抑制剂的问题。”

黄少天虽然一直在跟踪调查一批问题抑制剂在市面上的流通,但是问题产品本身还没有出现过死亡案例,最严重不过注射者注射后胸闷头晕,致死到还是第一次听说。

“这事还没通知家属,被上面压下去了。”喻文州揉了揉额角,同时分神瞟了一眼黄少天,他应该要有反应,如果他的猜测是正确的话。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却在这时转移了话题。

“你不是出来办事的吗?事呢?”

喻文州想过,黄少天早晨那么急迫地要去单位处理事情,无非就还是抑制剂的事有了进展,他足够了解黄少天,作为媒体人黄少天一向冷静而有判断,唯独在这个事件上常常有些失控,况且今天医院突发的事件未免也太巧合,于是他有意放出了一点信息给黄少天,来验证他的猜想。他想过黄少天可能会问这个抑制剂的品牌,厂家,这个患者之前的症状,又或者别的什么,但令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黄少天只问了一句,就突然换了个话题。

可越是这样越是不对劲。

“这不是正在办嘛。”虽心有疑虑,喻文州只能面色不改地就着话题下去,

突然意识到自己被摆了一道的黄少天:“……你的事就是和我吃饭?”

“那倒不是,我的事就是来见见你。”喻文州补充道,“顺便吃个饭。”

黄少天内心翻了个白眼,见他干嘛?喻文州就是这样表面一套一套的,实际专门挖坑来给人跳,他明明就是为了见尧尧。


这时负责点菜的服务员拿着ipad扭着过来,进来时黄少天就注意到她了,一双风情万种的眼睛紧盯着喻文州,直到他领着尧尧在对面坐下女生才收回视线。

靠,喻文州怎么这么快就迎来了人生第二春!黄少天有点不爽,同为三十岁单身男青年,喻文州怎么到哪里都一副魅力无限的样子。

黄少天咬着牙齿颇为不满地瞪了一眼喻文州。

服务员似乎还没放弃,大概是察觉了两人间微妙的尴尬感,她开始明显地打量起二人来。黄少天被她的视线干扰地有些烦躁,脱口对喻文州道:“姐夫,你当年对我姐始乱终弃,现在还想抢她的孩子!你对得起她吗!”

正在点菜的喻文州愣了一秒,抬起头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又看了一眼旁边的服务员,心下了然,自然接道:“这种事情你一定要在公众场合说吗?”

什么,什么事情!一旁的服务员一脸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表情。

“什么事情?”同样接不上戏的黄少天。

“少装糊涂了,你扣心自问下这孩子是谁的?”喻文州说完后,低头问怀里的孩子,“尧尧,你叫他什么?”

“爸比!”尧尧不明所以地对着黄少天挥了挥手。

黄少天:“……”好,算你狠喻文州,奥斯卡欠你一万个小金人,你没入娱乐圈真是屈才了!

旁边的服务员已经石化……


喻文州要了一小碗蒸肉饼,拌了一小碗饭,又加了点汤进去,准备喂尧尧吃饭。

勺子伸过去,尧尧却扭开了头。

喻文州又喂了好几次,勺子都送不进尧尧的嘴里。

“?”喻文州下意识地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一副看戏的表情,“这个肉饼里有香菇,她不吃香菇。”

尧尧跟黄少天在一块的时间终归还是要多些,黄少天对她的了解自然比喻文州要多得多。

喻文州了然,耐心地对尧尧说:“不要挑食。”

尧尧气鼓鼓地从喻文州身上翻下来,跑到黄少天那里。

突然失宠的喻文州:“……”

“她还有什么不吃的?”喻文州问。

“香菇、胡萝卜、豌豆、带皮的番茄、蒸的南瓜…她都不是很爱吃。”黄少天思考了一下,又补充道,“可能还会有更多,正在发掘中。”

喻文州无语:“怎么这么小年纪就这么多东西不吃?”

黄少天不喜欢他这个语气,感觉是他把尧尧带得那么挑食一样,他没好气地说:“要你管啊?你闺女平常吃什么不吃什么你都不知道你反倒还来怪她挑食?而且是不爱吃不是不吃!”

他一边说着一边端过了那小碗饭,盛了一小勺,放在嘴边吹了吹,对着尧尧喂了过去,出乎意料的是,尧尧这次居然不情不愿地张开了嘴,吃了进去。

喻文州无意中有被黄少天的话刺痛到,因为工作原因,他陪尧尧的时间即使是在离婚前也少之又少,常常值完夜班回来一大一小已经窝在床上睡着了,离婚后更不用说,尧尧每周见一次,黄少天更是……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复杂的表情,以为他是因为尧尧不吃他喂的香菇却吃自己喂的而流露出吃瘪的表情,心里正乐呵着,开口道:“你知道为什么我喂她就吃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

“因为我会凶她。跟着我的时候,我不会做她不爱吃的东西,但是到了外面,如果只有不爱吃的,那就不能挑挑拣拣,喂什么都要吃,不吃就要接受我的臭脸。”黄少天恶狠狠地说道。

喻文州被他的语气逗笑了,“所以我应该凶她吗?”

“也不是,就是你要明确你的底线,让她知道在你这里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该做,小孩子都挺皮的,她如果不知道的话就会展开无止境的试探,相信我那会把你逼疯的。”黄少天说着又喂了一口给尧尧,小姑娘瘪着嘴嚼着,一脸委屈巴巴。

喻文州用手乘机掐了一把尧尧鼓起的小脸,“不管怎么说挑食都不对。”末了喻文州的水瓶脑突然亮了一下,“她吃秋葵吗?”

感觉有被内涵到的黄少天:“……没试过,毕竟我从来不买。”


吃完饭后黄少天要带着尧尧离开,尧尧却扯着喻文州的袖子不让他走。黄少天蹲下来好言好语地说:“爸爸有工作,不能带你玩,明白吗?跟爸爸说再见。”

尧尧转头眼泪汪汪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被她看的一阵心软。“其实我……”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用嘴型说:“别惯着她。”

于是喻文州一个超级大拐弯:“…我确实很忙。”

尧尧就瘪着嘴,拍了一下喻文州,算是跟他再见了。

喻文州笑着挥挥手:“尧尧再见。”


告别了喻文州,黄少天的脸沉了下来,怎么会那么巧,自己这边刚刚得到消息,转头医院就出了事。黄少天并不怀疑喻文州带来消息的真实性,他从来不会对他撒谎,但他怀疑的是,这是否是那边有意放出的?曾经他和林枫追一条线都追了快两个月才有眉目,如今线索却甚至有些故意地朝他开放。

前方究竟是隐藏已久的真相,还是早已布好的陷阱?黄少天站在原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与此同时,他的手机响了一下,划开来看是张佳乐的短信——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真香了!算了我没眼看。对了后天有空吗,陪我去试衣服。”

这什么牛头不对马嘴的,看都看不懂,黄少天索性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怎么样?”张佳乐语气古怪。

“什么怎么样?”黄少天一头雾水。

“私会前夫。”

“……我靠!你刚刚在附近?”饶是黄少天也噎了三秒钟才吼出来,吓的手里牵着的尧尧跟着一颤。

“我真的纯属路过啊!但是猜猜我看到了啥?”张佳乐笑着说。

“不管你看到了啥,真香也不是这么用的好吗?”热心网友黄少天指正道,“而且离婚了就不能见面了吗?你没看见还有个尧尧在吗,怎么就私会私会私会了!”

“算了,说正事。”张佳乐自知说不过黄少天。

“你找我能有什么正事?”黄少天疑惑道。

“你要给我的婚礼做参谋啊!后天陪我去试西装吧!”张佳乐说。

“为什么是我啊?还有你不是昨天都还在看着家具吗怎么今天就扯到婚礼了?”

“你不是我的伴郎吗!至于为什么节奏这么快当然是因为我正休假啊,所以这些我打算婚礼有关都在这几天处理了。”

“你在休息可我没有啊?”

“少来了!谁不知道你们单位最引以为傲的福利就是所有omega从怀孕开始到小孩三岁前都可以不强制到单位办公啊。”

“……行吧。”黄少天勉强答应了,“还有谁答应做你伴郎了?我结过婚了啊!”

“这不是离了吗?难道没离?不过看你们俩今天那样我也怀疑你们是假离。”

“滚啊!谁无聊假离婚啊!”黄少天无语。

“后天早上哈,不见不散,我来你家楼下接你。”张佳乐不跟他废话了,光速说完后挂了电话。



TBC


晏: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到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口罩啊!健健康康迎接新年!

评论(7)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晏Eis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