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剪月光 2

*ABO生子婚后*注意避雷

*家庭伦理剧继续

*本章含微量双花



老实说黄少天上午的诊疗结束后下午就没什么事了,但离婚后他和喻文州待在一个屋檐下总有点说不上来的别扭,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逃避心理,他约了张佳乐出来消磨剩下的时光。


 

张佳乐接电话的时候正在宜家逛着,黄少天听完后便把车开到了市中心。


 


“这么急?婚都还没结怎么就开始装修婚房了?诶对了大孙呢?”

一看到张佳乐,黄少天的问题就像一个个小泡泡从头顶冒出来。

张佳乐被他吵的头疼,“能不能行了?能不能一个一个问?人家都说离婚后的omega有一段低沉的感情消极期,我看你怎么这么活力四射?”

“靠靠靠你以前从来不嫌我吵的!怎么回事快结婚了就见色忘义了!”

黄少天愤愤不平道。

张佳乐虽然年纪比黄少天略大一些,结婚却远远没有黄少天早,他和孙哲平之间的狗血故事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分分合合纠缠了多少年,最后才在而立之年修成正果,终于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而对比起来,喻黄二人的婚姻更带有年轻人的一些特质,勇敢激烈,不顾一切,这倒不像是喻文州的作风,可谁让他遇到了黄少天。

“大孙今天单位上有事,本来都已经来了,一个电话又把他招了回去。”张佳乐摸了摸地毯的触感,“诶这个地毯哪个颜色好看啊?”


 



 

“普鲁士蓝吧。”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回答道。

“普鲁士蓝是个什么蓝啊?”黄少天无语,蓝色就说蓝色嘛,我还勃艮第红呢。

喻文州被他的语气逗笑了,“就这个蓝。”

他用手抽出了中间的那一层被单。

“确实是你的风格。”黄少天看后点了点头。

“话说我们不是来看家具的吗?怎么一直都在看床上用品啊?”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看着喻文州。

“我也不知道。大概这里特别有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喻文州的轮廓掩藏了一半在样板卧室朦胧的灯光下,显得异常温柔,好像一瞬间他们回到了家里,是婚后再平常不过的安静夜晚,耳鬓厮磨后共枕同眠。正如当时的黄少天,还没结婚前的黄少天,对未来生活无尽的热情和期待一样,他想,有喻文州,往后都应是岁月静好。


 

然而现实好像不是这样。


 



 

“黄少天?少天!”

黄少天从回忆里惊醒,发现张佳乐正抱着手看着他,“走什么神呢?我问你哪个颜色好看啊?”

“普鲁士蓝吧。”黄少天听到自己这样回答到。

“不要,我可不喜欢蓝色。”张佳乐嘀咕了一句,转头去翻红色的那一摞地毯。

“我也不喜欢蓝色……”黄少天心里想着,可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他说好。文州喜欢的,都是好的。


 


二人出了宜家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张佳乐一路挑挑拣拣,花了不少钱,付款的时候黄少天盯着长长的消费单不由得咂舌。

“你的脸上写着三个字。”张佳乐不禁乐了起来。

“嗯?什么字?”

“求包养。”张佳乐戴上墨镜,一副霸道总裁的表情。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炸毛。

楼上就是商场,二人准备上楼随便解决一下晚饭。

“最近还在跟那个厂子的事?”

张佳乐问到。

“是啊…关键是实地暗访那边太不给力啊,蹲到的消息都是些有的没的,这让我们这些媒体怎么跟进报道啊。况且我还得带尧尧,简直是一个人分成两个人在生活。”

黄少天抱怨道。

“说到尧尧,你今天跑出来找我,尧尧呢?”

“跟她爸在一块呢。”

“哟~~”张佳乐露出八卦的表情。

“哟什么哟,离婚了是我和他的关系结束,他和尧尧的关系又没有改变,尧尧给他带一天,这不是很正常吗!”

“她的干爹我也可以带啊!”张佳乐毛遂自荐。

“去去一边去,你知道奶粉和水的比例吗,知道她……”

“好了好了我不知道行了吧,我又没当过爹我怎么知道!”张佳乐举手投降。

“等你当了你就知道了,带小孩真的太需要耐心了,累死我了。”黄少天叹了口气。


 

突然手机震动起来,黄少天掏出来一看,是喻文州发的视频邀请,有什么事吗?黄少天困惑地划开屏幕。

接受视频邀请后,引入眼帘的就是哭成个小泪人的尧尧,鼻子上还挂着一缕鼻涕跟着甩啊甩啊甩啊。

黄少天扶额,“宝贝,怎么了?”

尧尧哇的一声又大哭起来,“要…要爸比……呜呜呜呜呜。”

“爸比在忙呢,跟爸爸好好玩啊,让他带你去楼下花园玩。”

视频开的是免提,他知道喻文州一定坐在旁边听。

果不其然喻文州的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她不要我。”

怎么回事怎么还说的可怜兮兮的,黄少天想着应对办法,“要不你给她讲个故事?或者给她看一下动画片,只要分散她的注意力就好了。”

说着说着黄少天发现尧尧安静了下来,虽然还是抽抽嗒嗒的,但好歹没像刚刚那样哭的稀里哗啦的了。

喻文州无奈,拿过了手机说,你看着啊。

他把摄像头对着尧尧,“尧尧?”

尧尧大哭。

黄少天忙喊道:“尧尧!”

尧尧不哭了。

喻文州又试探道:“尧…”

还没说完尧尧立马又开始哇起来。

“懂了吧?”屏幕上再次出现喻文州的脸。

“你把她怎么了啊……”黄少天也是无语,之前不都是好好的。

“行了行了我现在回来。”

“你那边忙完了?”得,喻文州还真以为他忙,殊不知他正准备去和闺蜜吃饭。

“嗯……”黄少天有些心虚。

“行,回来吃饭吧,待会儿我妈也要来。”

“哦……等等等?什么!伯母也要来?”

“对啊,她来看看尧尧。”

“好了我知道了。”黄少天欲哭无泪。

张佳乐看他表情,猜到:“要走了?”

“嗯。尧尧一直在哭说要找我。”

张佳乐闻言也理解地点点头,“那行,你闺女要紧,这饭局下次再约。”

黄少天颠了颠车钥匙,“走,我送你。”


 


喻母敲门时喻文州刚刚带着尧尧从楼下花园绕上来。黄少天是对的,小姑娘一看到花花草草和晒太阳的小猫咪,马上就把她爸忘到了哪边天去,笑的乐呵呵的。

一上楼来看到奶奶,尧尧笑得更是灿烂了。

“我的宝贝孙女呀。”喻母蹲下来牵牵她肉嘟嘟的小手,脸上满是慈爱。

喻文州也笑道:“妈。”

喻母这才直起身来,摇了摇手中的塑料袋,“诺,你要的排骨。”

喻文州一边接过一边开门,“谢谢妈。”

“少来,我是给少天买的不是给你买的。”

喻母牵着尧尧跨进家门,却发现家里没人,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你不是跟我说少天会来吗?”

“嗯,他一会儿就到。”

“妈你先看着点尧尧,我去做饭。”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进了厨房。

“哎你说你们俩,真不让人省心。”喻母走到客厅,看见了二人曾经的合照还摆在电视柜上,不由得感慨起来。

“以前好的跟什么似的,怎么说散就散了。”

喻文州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从厨房传来。“大概是,从那件事开始吧……”他低着漆黑的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其实吧,那件事,真的不能怪文州。”张佳乐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冷不丁开口道。

“嗯?哪件事?”黄少天专注开车没反应过来。

“少装蒜,你们俩离婚,跟那件事可脱离不了关系。”张佳乐关掉车载广播,一时间封闭空间内的沉默压的让人喘不过气。

黄少天一直没说话,直到遇到下一个红灯停下时,他才缓缓开口,“可能有关吧,但不全是。”

“我们俩,天生不是一路人好吗。”

说话间他又打开了车载广播,歌声充斥了整个车厢,张佳乐也不再自找无趣,他们俩的事,还是留给他们自己解决吧。


 

“太多回忆要我怎么摆进行李箱


 

一直没哭一直走路走灰多少太阳


 

因为往事没有办法悬赏


 

隐形在那大街小巷”


 

黄少天一脚油门又驶入车流中。


 


TBC

晏:关于更新时间呢,前三篇是打算日更的,后面的可能每隔1天一更,争取在春节前把它更完💪这是我的第一个长篇,之前有写过逆戟,但出于一些原因没能坚持更完,这篇承诺不会坑!

最后还请大家多点一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呀,码字不容易,你的喜欢和支持就是我们写作最大的动力~~



评论(14)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晏Eisyz | Powered by LOFTER